随便写写

鸳鸯瓦冷1

 回宫

  李承鄞带大军回城,顾剑急着跟他父兄四处钻,想见李承鄞一面。被他父亲和哥哥训斥,丢人上不得台面。

  不过顾剑并没有见着李承鄞,李承鄞回是回来了,人却是躺着回来的。皇上封了他翊王殿下,人就直接抬到了翊王府。

  原来李承鄞在回城途中遇到沙匪,身陷流沙受了伤。

  顾剑感叹什么沙匪这样厉害,连大军都敢劫杀。又马不停蹄的拼命往翊王府钻,恨的他爹顾将军恨不得打断他的腿:“你知不知道别人怎么说我的,我八辈子的老脸都被你丢尽了。”

  顾剑心想:早晚都是一家人有什么可丢人的,嘴上却道:“这样正好,你不是想让我嫁给皇子,我和翊王好了,不是正中你下怀。”

  顾如晦气的牙根痒痒:“那怎么一样,皇子还分太子和一般皇子呢。你们小儿家只知道情情爱爱,懂个屁。嫁太子,当太子妃,你是君,他们是臣。臣子向君下跪。嫁给一般人,他们是君你是臣。你一辈子,包括你的子子孙孙,都要向别人下跪。现在你无所谓,等到你的孩子成婚,等到你孙子娶妻,你眼睁睁看着儿孙心爱之人,命定的妻子,轻描淡写,成了别人的小老婆。任你磕破头颅,咬碎牙齿,也只能和着血泪吞下,你就明白。”

  顾如晦越想越气,又把儿子骂个狗血淋头赶了出去。

  顾刀知道顾如晦是想起当初,本来要娶赵家大小姐,却被皇帝横刀夺爱,又薄待赵小姐,害她早死。因此心中愤恨。顾刀不敢学弟弟捋虎须,只能拉着还要顶嘴的弟弟回了自己房里。

  顾刀:“你看到了,爹爹提起翊王都气的要死。你少凑上去。”

  顾剑叹气:“可那能怎么办,我们还有嘟嘟呢……”顾剑还没说完便被顾刀捂住嘴巴:“我说了嘟嘟是我的孩子,你不要胡说,也不要随意提起他。”

  顾剑气的扒开哥哥的手:“我怎么不提,嘟嘟就是我和承鄞的孩子,血浓于水。我每天看着嘟嘟,听着下人让他叫我叔叔,我心跟刀割一样。”

  顾刀:“那能怎么办,你们自己不知羞耻,珠胎暗结。我当初就该不顾你的阻拦强行打掉他。免得你现在到来怪我。”

  顾剑忙安抚哥哥:“我没有,你知道我没有怪你,我是难过。哥哥你说不要告诉父亲,我一个字也不说。本来打算等承鄞回来告诉他的,可他现在还没醒……”

  顾刀一向疼爱弟弟,就是当初得知弟弟居然大胆和皇子未婚先孕也没舍得生气太久,如今更是疼多些:“剑儿,你一向聪明,你知道爹爹的心思。”顾将军一心让顾剑嫁给太子,然后生个顾家血脉的皇太孙,一报当年夺妻之仇。若是在喜剧话本里,这将是一个很好解决的事情。刚好太子死了。只要告诉翊王,嘟嘟是他的儿子,一切便迎刃而解。顾将军会很乐意认下这个外孙,然后帮助外孙的爹争夺皇位。翊王也会很乐意认下这个儿子,让后借住妻儿夺取皇位,一家子和和美美。

可命运实在弄人,当初太子尚在,翊王不讨皇帝喜欢。父亲绝不可能把儿子嫁给他。如今太子已死,翊王大有入主东宫的可能,谁知他此时又生死难料。

  顾刀实在不敢肯定,父亲如果此时知道嘟嘟的事,会不会干脆杀死嘟嘟,决口不提此事。还是在翊王断气之前促成二人婚事,等翊王死了,从此顾剑常伴青灯古佛了此残生。……还是前面那个更可能些。

  

  

  顾剑又来翊王府,照看李承鄞,哪怕此刻所有人都说李承鄞命不久矣。整个翊王府,门可罗雀。

  顾剑伺候李承鄞擦洗完,一个人无聊,随手在书案上写写画画。裴照一看顾剑也在立马扭头就走,顾剑丢下笔追了过去扯着裴照不放。

  顾剑:“裴照,你躲什么?我问你……李承鄞在西洲有没有相好的……”

  裴照心中叹气,还是没躲过去。不过……和九公主相比,顾剑似乎更适合翊王。要是翊王和九公主一样都忘了前尘到好……:“当然没有,顾公子,你虽然是个坤泽,但也不要拈酸吃醋。翊王一向洁身自好……”

  顾剑一听洁身自好四个字就脸红,也不敢再问裴照,心想:你个木头懂什么,洁身自好的人才不会早早的孩子都有了……

  

  顾剑想想都脸红,不自觉在纸上写出了李承鄞的鄞字。不防备身后伸过来一只手,将纸张抽走。顾剑回头一看是李承鄞,立马抱上去:“你醒了,你醒了。我都快担心死了。”顾剑只紧紧抱着李承鄞,像是要把他揉进骨血里,悄声哽咽道:“我都做好了,抱着孩……抱着青灯古卷过一辈子的准备了……。”李承鄞笑着回抱他:“我就知知道了表哥你的打算才不能死,我怎么舍得表哥你难过……”说着将这个纸折了折藏在怀里起来。

  顾剑去夺,两个人又抱着絮絮私语。

  

  

  李承鄞自好了以后,二人举止更加亲密。朝堂之上人人以为二皇子将会是太子人选各个奉承,顾如晦也急着要把小儿子倒贴上去。顾剑却全然不顾,一心扑在李承鄞身上。

  二人时常赏花游玩。顾剑向李承鄞诉说京城这一年的变化,谁家坤泽嫁了谁家,谁家少年出任了什么职位。

  顾剑试探道:“我哥哥都给我新添了一个侄儿,大家都说孩子像我多些呢……”

  李承鄞忙道:“像表哥你那必定可爱极了,我还遗憾你比我年长几岁,我不记得你幼年的模样。现在正好,我要见见那孩子。下个月,父皇说要举办一场狩猎,咱们一起去,让你哥哥把孩子抱出来我瞧瞧。姨父不喜欢我,我可进不去你家大门。”

  顾剑高兴的用力点头:“嗯嗯!”

  

  转眼到了狩猎大会,顾剑抱着浑身奶香的嘟嘟来见李承鄞。

  李承鄞:“你怎么没没穿骑装。”

  顾剑把孩子放在他怀里:“我还要带孩子,怎么骑马。”襁褓里的小婴儿,才三个月大,长的粉嫩玉琢,一张嘴巴果真像极了顾剑,现在还嘟着嘴巴吐着奶泡泡。李承鄞不知道为什么一见这个孩子,心都要融化了。

  “你家这么些奴婢,奶娘,还要你亲自抱着”李承鄞一边晃着孩子,一边问顾剑,眼睛都离不开孩子。

  顾剑帮着他调整姿势:“我喜欢这个孩子,可哥哥舍不得,不许我多抱他。我但凡能抱着他,都恨不得不要撒手才好。要不是你,我也舍不得孩子给你抱。”

  李承鄞闻言打趣他:“你这么喜欢孩子,咱们……”

  顾剑听他说话,见他极喜欢嘟嘟,正要试探提起嘟嘟身世,便听到狩猎开始的号角声。

  李承鄞赶忙将孩子还给顾剑:“我去给你打只大大的野狼,给你们做手套。”

  顾剑看着远走的李承鄞,欢喜的抱着嘟嘟,依偎着他的小脸悄声道:“嘟嘟,爹爹喜欢你呢。等他回来,咱们就告诉他,好不好。”

嘟嘟只管吐着奶泡泡

顾剑:”你不说话就当你答应了。“

  

  

  趁着李承鄞去狩猎,顾剑抱着嘟嘟将参会的贵人们认了个遍。还抱着嘟嘟去见了太皇太后。太皇太后年纪大了就喜爱小孩子,抱着嘟嘟就不撒手。

  走时还送了一串常带的佛珠给孩子。

  顾刀生怕顾剑说漏嘴,吓得汗湿了后背。

  顾剑觑他:“你干嘛,我是这么不成器的人吗?我还不至于这么傻。”

  顾刀啧了一声:“是我以己度人了,你一向比我能忍。”

  顾剑静了半刻,抬头看着哥哥:“哥,我……我想告诉承鄞……”

  顾刀看着眼睛瞪的圆圆的顾剑,连平日里不笑自弯的笑唇都紧紧抿了起来:“……要是这样,咱们要先计划一番,翊王和爹爹,咱们要先告诉哪一个……”

 

 二人正商量着,忽然听见李承鄞老远喊着叫太医。顾剑生怕李承鄞出世。抱着孩子迎上去,却见李承鄞抱着一个白衣姑娘跑过来,疯狂叫传太医。众人都惊讶不已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